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椰砚斋主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与你,零距离  

2011-10-29 10:03:18|  分类: 儿子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我身处困难,面对挫折时,是那个生命的姿势,使我与你的心,零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——题记

深夜,月光皎洁,银白的月光如一泓清泉洒向大地。她偷偷地溜进屋内,轻轻的抚摸着熟睡的孩子,轻轻的。

此时,我却辗转反侧。

也难怪,学习的压力和生活的困扰同时向我袭来,心中如有一块巨石压得我近于窒息。我并不像其他小孩,渴求一个拥抱。我想要的,仅仅是一个拍肩,这让人温暖的生命的姿势,唤醒我低落的生命。

此时,我怎能不想到我的父亲?

上个周末,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家门,我机械地同往日一样拿出衣物、作业。我的呆滞的目光和慢腾腾的动作怎能逃出父亲的双眼?

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仿佛内心进入了二度空间——个与现实平行的空间,没有交集。我像一个丢了魂的人儿,做着脑子里没有做出指令的事。

这时,一只大手拍在我的肩上,那么柔和,那么温暖。我的心猛地跳动了一下。思绪回到了现实。

“ 怎么了?”

 “唉!”我叹了口气,开始向父亲倾诉自己的茫然和无助……

   那时我分明感觉到,那已不是儿子与父亲的对话,而是两个男人之间的交流。没有抽泣,没有哽咽,只有一份难以抗拒的深沉。

  说完后,房间内一片寂静。我盯着天花板,父亲看着我,……

  沉默最终被又一个拍肩打破了。

  父亲轻拍我的肩,和蔼地说:“人的一生总有必须面对的困难与挫折,不要害怕它们,你越不敢面对,它们会越向你袭来。只有敢于面对,克服它们,超越他们才是解决的唯一办法。”

说完这话,沉静又取而代之。我苦苦琢磨着。

父亲站起身,又拍了一下我的肩。这次不再是柔和,而是有力的。我分明感觉到这一拍给我注入了力量,我仿佛变得强大了……

“是,我要振作!我要重振雄风!永不言败!”我心里呐喊着。

  谢谢你,父亲,在我身处困难,面多挫折时。是你那个生命的姿势,使我与你的心零距离。

  月圆了,我的血,又沸腾了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